Y的迷思

总想寻找答案

第2个迷思:他们那么辛苦为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小学我家住在4楼,每天早上6点,还躺在被窝里的我就能听到楼下“沙沙”的扫地声——环卫工人准时开始一天的工作了。我感叹,这么早他们就已经开始工作了。我有点不高兴,因为很快我也要起床上学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碰上下雨,我还会替他们感到忧愁。试想下,冷冷的雨从四面八方围剿你,多么的烦人。到了冬天,尤其我们南方,透骨的寒冷包裹着你,手脚因为冰冷变得不那么灵活,但你依然要坚守岗位,一下一下地清扫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在想,他们为什么要干这份工作呢?这么辛苦到底为了什么?如果一辈子都是这样,他们怎么不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?是的,你没有看错,我确实产生了这样的疑惑,或者说是想法。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,我并没有对这个职业有什么偏见。那时候的我,还没认识到社会大众对一些职业有不友好的看法。有时候,我也在想,为什么小小的我会有这些想法,别人会不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我,偶尔也会被扫街声吵醒。那样的想法貌似得到了一些答案,又貌似没有。这个问题实在太大了,或许终其一生,我都得不到满意的答案。

评论